Click Nuffnang :)

Sunday, April 17, 2011

男言之隱

最難忘記的 還是那個場景
絡繹不絕的客人當中 出現了你的背影
雖然沒有高跟鞋的襯托 也沒有華麗衣裳的雍容.
你漂亮的那麼動人 那麼簡樸

從那纖瘦的背影, 雪白的肌膚增添了一份心動.
你轉身 雖沒有莞爾一笑 也沒有四目交接
隨手扎起的頭髮 沒有大波浪的性感 也沒有柔順長直髮的誘惑
你甜美得猶如細雨打在臉上得自在 舒服 卻又不失亮麗

深邃眼睛 迷濛眼神
高挑鼻樑 櫻桃小嘴
真的烙印在心裡 我就是鼓不起勇氣

你不在乎身邊有人在傾慕你
拿了東西 慢慢離去
不再回頭.

你會不會 也在芳心自許
還是有了另一半 正在甜蜜的交往

直到你離開大門了以後
我知道 這可能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看見你

-一個你不知道姓 也不知道名的仰慕者



今天重溫 蘭姐清蒸非洲魚  (點擊進入面子書網頁)

吃過的人絕對 回味無窮
雖然沒有星級飯店的華麗擺盤 也沒有優雅的環境
只有涼風習習的大樹下 伴這少許馬路的喧囂
味道分成 不辣 普通 加辣
我本身很喜歡吃 加辣
辣到有苦味 但又不適美味
小辣椒的分量拿捏準確
吃得汗流浹背 加上一粒香椰
自然的甜味 還有細嫩的椰肉 真是天衣無縫
價錢非常合理
加辣清蒸黑非洲魚-RM16
酸甜雞丁

之前                       之後

不誇張 真的不留痕跡
但是小辣椒就沒辦法消化
不然明天早上我的腸子會不聽話蠕動燃燒

-------------------\\\///-------------------

喉嚨漸漸復原了

我還擔心無法唱歌 /_\

來繼續李永業醫生的文章

偷不去的生命方向-
摘自星洲日報2011/4/16副刊13版

此後,我再也沒有收到信封上粘著漂亮的郵票,蓋上郵戳的信件了;郵票和信,逐漸淡出我的生活。
正當我以為屬於信和郵票的年代,以在我生命中消失時,我收到弟弟從家鄉寄來的一封信。現這時代,絕大部分的人若要用文字來聯繫時,都會選擇用電子郵件和手機短訊來傳達訊息,可是,我的弟弟依然會執筆親手寫信給我,然後到郵政局精挑細選一張美麗的郵票貼在信封,再將信件投入信箱讓郵差送到我家的信箱裡。
弟弟是虔誠的佛教徒,他的字裡行間寫了一句要我用心去揣摩蘊含在文字裡的道理的箴言:“40歲以前的人生路,是父母為孩子鋪下的;40歲以後的人生路,卻是自己創造的。Go and create your own journey!”
看了這段文字,我心裡很感動,接著,眼淚悄悄落下。我把心緊緊地貼在胸前,細細咀嚼那段文字,思索他究竟給我的人生投來什麼指引。縱然當下我無法讀懂文字裡的含義,但我對自己說:“不用緊,我一定會領悟到的”
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當中收過不多有意義的信,弟弟的這一封信,卻是其一。對於一些重要的、有意義的信件。我會珍藏在我的郵票簿裡,當我打開郵票簿時,郵票不上的坑洞又出現在我眼前了。刹那間,我覺得生命的歷程就像一段有一段充滿挑戰的旅程;生命的道路時而風平浪靜,時而荊棘佈滿;一路上總會有坑洞,腳步時而踩空,時而一躍就過。倘若墮入坑洞裡,、跌個焦頭爛額,我也會像個小孩似的感到彷徨無助或默默掉淚,但,我始終明白“自己跌倒自己爬”的道理。(待續。。。)

明天要上班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