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Nuffnang :)

Tuesday, May 24, 2011

愛人

當我漸漸不知如何要為我們的故事伏筆時
可能我的心情已經變了.

這些書,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我們付出愛, 不要一心想回報
如果對方的回報達不到你的要求
於是你又會喃喃自語, 鬱鬱寡歡.
到最後, 在那裡鑽牛角尖.

現在我或許稍微了解
我送妳東西, 並沒有奢望你如何答謝.
只要你開心, 我便達願
我對你的愛付出多少, 我也沒奢望在你心裡我會有多少位置
因為那不是我能夠控制, 只要我覺得我付出足夠. 便是值得
這樣愛人, 不是輕鬆多了嗎? 

所以這些想法:
"你生日我送了這麼好的禮物給你, 你怎麼還這樣?"
"無論什麼時候, 我都隨傳隨到, 你怎麼還發脾氣?"
"我對你這麼好, 我只需要和你相處多一下, 你怎麼這樣都不行?"
應該完全泯滅.

我們愛人, 是我們自己的事情; 她不愛我, 是她的事情.
我們付出了多少, 我們的人生才擁有多少.
何權峰的書裡有篇說到:
一個人, 他一生擁有一億財產,可是他一生才花掉一萬塊錢.
他去世了, 那他實際擁有了多少錢? 是一萬塊吧.
我們就算沒得到回報, 但是付出的很多愛, 那我們也擁有很多愛, 不是嗎?

我們愛人, 就要全心全力, 不求回報, 放開胸懷地去愛.
這樣我們才 "愛"貫滿盈.
這樣的人生, 太美好了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