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Nuffnang :)

Friday, May 27, 2011

對與錯

最近心情有點忿忿,不是又看什麼東西不順眼了.
是因為, 有些事情, 我需要說明.

大多數人都是自以為是的, 包括我, 你, 妳, 你, 妳,你們和妳們.
那個人怎麼這麼怪異? 你的自以為是又發作了
你覺得他和你格格不入, 你就覺得他怪異.
你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這樣的人, 被你自以為是的說怪異.
直到你自己被很多人說怪異的時候, 你才知道, 怪異的定義, 是什麼.
除非那個人獨來獨往, 或者是有忍者的忍術.

我也是很自以為是,
我看到一群吸毒的人, 就對他們嘆氣,
對, 我的自以為是就發作了,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
他們為甚麼吸毒, 這背後有什麼苦衷, 有什麼悲哀.
難道一個人真的喜歡尋死嗎?
我不知道, 那麼我為甚麼要對他們投以失望,
殊不知他們為了家人的溫飽, 被迫走上這條萬劫不復之路.
我應該很尊敬他們吧?

我們人生中, 不同的階段, 就會遇到不同的朋友.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分道揚鑣, 幸運的話, 在下一個路口我們又遇見.

有兩個人, A和B
他們在求學時期曾經是很好的朋友,
後來漸漸的, 他們有了各自的理想, 各自的抱負.
漸漸越來越少聯絡.
2年後有一天, A失落了, 想起了B,
於是和B想要重燃起友誼之燭.
可是B 心理覺得: 這個人, 平時對我不聞不問, 現在失落了才來找我, 一定是想在我這裡的到什麼好處.
這下可糟了B把A定義成: 有事情才來找我, 沒事情就不連絡我.
值得深思的是, 這當中, B為何也沒嘗試聯絡A?
對啊, 當這種情況發生在你的身上的時候, 你在抗拒他之前,想想, 他找你是否真的唯利是圖?
是否真的想利用你?
如果是真的, 那只能嘆你運氣不好, 如果不是, 你這個想法, 是親手把你們的燭光吹熄.!你才是兇手!
之後兩個人就互不理睬, 討厭對方, 這就是反目成仇. 可是, 誰也沒做什麼事, 誰也沒對不起誰.

參加同學會的時候, 你覺對要把"成見", 把"現實"這些負面的想法收起來, 
不然妳回到家, 就有話好說了.
這麼就不見了,大家一定變的.
10個在不同的地方繼續成長, 成為10個不同的性格.
第一個人, 說自己剛買的家多大, 剛買的車多炫, 你覺得他愛炫耀.
第二個人, 說自己多麼漂亮, 多麼帥氣. 你覺得他想太多.
第三個人, 變得沉默寡言, 不善言詞, 你覺得他冷漠無情.
第四個人, 變得什麼計畫他都要提出自己認為很好的意見, 你覺得他唯我獨尊.
第五個人, 變得很強勢, 說話總要比別人大聲, 鎮壓全場, 你覺得他嗓門大沒文化.
第六個人, 變得膽小怕事, 連喝酒都怕犯法, 你覺得他太過拘謹, 不容入大家.
第七個人, 買單後要帳目分明, 一分一角都要計較, 你覺得他不拔一毛.
第八個人, 變得很ABC, 說話的形容詞總要夾雜外文, 你覺得他崇洋媚外.
第九個人, 喜歡把以往的糗事拿出來取笑, 把場面弄僵, 你覺得他不識時務, 口不擇言.
第十個人, 依舊是大家從前認識的他, 沒什麼改變, 你覺得他墨守成規, 一成不變.
結果大家回家都對別人沒好感, 越來越少連絡.

其實, 大家都怎麼了, 為甚麼非要在別人身上貼上一個負面的標籤.

第一個人, 他成了業務員, 他的工作是要讓別人知道他售賣的東西多麼好, 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二個人, 他成了廣告專業人員, 注重外型,審美, 工作是把東西弄得更完美,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三個人, 他成了別人的私人秘書, 工作是聽別人的話, 不得有異議,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四個人, 他成了總經理, 公司的大小決定他都一拳在握, 決策天下,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五個人, 他成了老師, 工作是教育一班吵鬧的小學生, 聲量需鎮壓40個人,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六個人, 他成了律師, 知道什麼能做, 什麼不能做, 後果如何,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七個人, 他成了會計師, 他的工作是理好公司的一分一毫, 不能有差錯,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八個人, 他成了公司外派職員, 已經很久沒說華文, 當然忘記了許多,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九個人, 他成了漫畫家, 滿腦子只需要想到如何令人發笑,所以在他的工作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第十個人, 他成了博士, 還是個學生, 所以在他的領域多數人都是這樣.
為何不把這些成見放下, 這些先入為主, 害死了多少友情!
久不能像當初一樣嗎?
或許自己也變得很討人厭, 但是如果大家都不計較, 每個人就變成善良, 正面的人.
先入為主, 別再害人了.

對你的朋友好一些, 如果他們對你也是真心的!

我沒在暗諷任何人,
對我好的人, 我會繼續對你們好, 但是對我有惡意的人, 對不起, 我改變不了你.

這個世界都是在優點和缺點平衡的狀況下的.
不去計較那麼多, 你會獲得更多.

要怎麼定義一個人是現實的?
萬全出自你的想法, 因為妳的先入為主, 讓整個世界, 都是很灰暗,
覺得每個人靠近你都是有目的, 有企圖.
卻忘了, 其實每個人都很善良, 很可愛.
對與錯, 為什麼需要分明呢? 
你也可以說黑是白, 白是黑, 沒人阻止你, 但是你似乎忘了, 我們還有很多顏色.

好的我抒發玩了, 以上覺對是我個人主觀, 而且自以為是的意見, 我很感謝欣賞我的人,
但是如果和我持相對意見, 那我應該知道, 某些地方出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